日常透明

万年北极圈文手,无奈只能自割腿肉,主食见合集即可。
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我磕的都是北极圈cp

联动文 牺牲

欢迎回档世界游戏×灵魂冠冕

苏明安×奈瑟·特林德尔cb向


    “苏明安。”

    奈瑟不知抱着什么心情喊住了背对着他打算离开的人。已经行走过三个世界他得到了和时间的力量,自然是能看到不同时间线苏明安的各种死法。

    而苏明安也自是不清楚,这个看起来十三四岁的少年早已把他看了个通透。过去,未来,甚至他死死捂住的心愿和秘密。

    只是疑惑着,这位路过这个世界的旅者还有什么想对他说的。


    苏明安和奈瑟不一样。

    奈瑟不会去主动做那些拯救世界的事情,‘拯救’这种听起来就充满了善意的行为实在是跟他无关。


    “得偿所愿。”

    但他不讨厌去反抗‘命运’的人,因为他也在反抗,他们都在给自己的灵魂戴冠。


    “当你穿上荆棘之袍、走过流河之路,戴上圣者之冠、饮下人子之血,便能得到答案。”

    神言如此说到,人神循着这条路走到了最后成为了‘人神’。

    如果奈瑟的那个世界能有多个神位的话,或许他也能靠着自己的事迹成为哪个神之类的,苏明安也一样。

    他们的‘真名’足以成就,虽说现在并不是那么的圆满,不过可能性仍旧存在着。

    但两人都不信‘神’,也就无所谓那种存在的可能性了。

    他们寻求的,只是“答案”。


     “牺牲的伟大在于它是自愿的。”苏明安隐约之间听到奈瑟说了这样一句话。

    他讨厌‘大义’压迫下造成的牺牲,或许就如同奈瑟说的这句话一样。


    “希望你也是自愿的。”




二编

这个是看到灵魂冠冕那边提到牺牲这个话题的时候想到的联动

被那章结尾的一段话给点拨了qwq

大意是“牺牲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是自愿的”

一瞬间就想到了光辉世界那边的反抗军姐姐,除了最近的这个世界还没有结果以外,其他的世界里也只有这位姐姐最后是“自愿”的。


还有神言,最开始还觉得微妙的的不合适,但看到人神的真实情况后又觉得……一阵心疼明安

(以下涉及灵魂冠冕后期剧情)


荆棘代表苦痛

流河是明悟

人子之血是力量

大概是这样我记得不太清楚了


这段神言是人神询问神“人生的意义是什么”时所得到的答案

我后来看到人神的身份之后再一联想明安真的一言难尽

所以我之前才会觉得这段神言和明安不太搭

明安知道自己要做什么,戴了冠(第一玩家的称号)承受各方来的压力去完美通过。

尤其联系人神成为“人神”的结果,真的觉得很讽刺。

世人眼里人神是“人神”,就像世界游戏里他们认为明安是主办方的人一样。

(电波对不上的可能有点不理解,但这东西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……)

不过人神跟明安完全不是一类人,两个人像的地方也只有目的了qwq一个是反抗神,一个是背刺主办方

为了拯救世界?这样的

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